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岳西县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扶贫夜校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6 16:39:57

7月15日,岳西县委政法委组织反邪教志愿者深入和平乡九河村,利用扶贫夜校契机,将脱贫攻坚和反邪教宣传相结合,开展了反邪教宣讲、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等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

“据说有这样一个组织,宣称米缸不用升,米会自动涨,还说生病不用吃药,打坐练功就能好,大家知道这是什么组织吗?”志愿者们开门见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与群众说明邪教组织歪理邪说的荒谬之处。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清了邪教组织的本质、特征、对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让人们认清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本质,提醒群众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遇到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随后,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设置了反邪教、法治、科普等类型的题目,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袋200余个、奖品100余份,吸引在场群众纷纷踊跃参与,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识邪辨邪拒邪能力。

近年来,岳西县积极借助扶贫夜校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坚持“扶贫扶志扶智”,持续开展反邪教进乡村活动,将反邪教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今年以来,共开展反邪教宣讲102次,反邪教文艺演出9场,志愿者活动337次,受众面3万余人次,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反邪教基础,筑牢了全民反邪教的坚强防线。

(岳西县:孟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