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公安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7月19日上午,蚌埠市公安局与美团点评集团在蚌埠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安徽省首个与美团点评集团确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市级公安机关。

近年来,在科技强警战略的指引下,蚌埠公安科技建设与应用呈现出日新月异的良好局面。在全省率先创建“实战统领、多警融合,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合成作战格局,实现了大数据从“拥有”到“应用”的转变,破获“9.27”特大盗贩公民50亿条信息案等在全国有影响的大要案,大幅提升了公安机关侦察破案和攻坚克难能力。还建立了警企联合研发合作工作机制,建设警企联合实验室,先后引进10多家科技企业进驻,保障智慧警务建设科学高效且可持续发展。

2019年,市公安局与美团点评集团合作启动“百万骑手 千城亿户”反电诈宣传活动,通过美团骑手向广大群众宣传展示反电诈信息,掀起了全民反诈、防诈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市公安局将以此次与美团点评集团合作为契机,加大公安机关“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建设与应用,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全面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袁学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