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成立民法典宣讲团

2020-07-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宿州市法宣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成立了宿州市民法典宣讲团。

7月25日,宿州市民法典宣讲团聘任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会堂举行。与会领导宣读了《关于成立宿州市民法典宣讲团的通知》,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宿州市民法典宣讲团由全市司法机关、市委党校、法律服务机构等部门审核推荐的干部、审判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实务人员和专家学者共23人组成。

宣讲团将围绕民法典“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在全市开展不少于百场民法典专题巡回宣讲。

通过宣讲,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等重点群体,以及广大市民群众深入浅出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总则编和各分编内容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在全市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让全社会逐步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