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政法委:一手抓抗洪防汛,一手抓社会稳定

2020-07-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全员参与,防汛救灾。入汛以来,为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工作,芜湖市委政法委坚持两个至上,向全市政法单位发出号召,要求全体政法干警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市委分管领导何友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持参加市指挥部每日会商,带头深入弋江区等有关县区堤坝、涵闸斗门、农村社区、转移安置点、出险点等一线,现场指挥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芜湖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带领委机关10名党员干部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无为市长江姚沟段防区、镜湖区芜湖造船厂段、弋江区马塘街道防汛堤坝,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24小时驻守堤坝、巡查排险、转移受灾群众。

委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及赴村挂职党员选调生分别在南陵县长乐村和镜湖区方村街道防汛一线连日奋战,值班值守,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驻姚沟长江段防汛队员,与该段责任单位开城镇干部群众一道,先后发现排除疑似管涌险情10余处,动员群众拆除水空调60余台,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确保长江大堤责任段安澜无恙。

委机关支部书记还组队专程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为一线队员送去折叠床、电风扇、牛奶、方便面、洗漱用品等紧缺生活物资。

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芜湖市委政法委依托四级综治工作中心,借助解纷芜优矛盾在线化解平台,在做好后疫情稳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同时,同步研究汛期“灾情综合症”应对举措,指导相关单位出台了《关于维护汛期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强化受灾地区社情、舆情信息汇总、研判工作,调度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重点抓好汛期社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和多元化解,尽最大努力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期间,成功化解了汛期裕溪河沿岸划龙舟安全隐患、鸠江区沈巷镇两村因排涝发生矛盾纠纷等数起不稳定风险,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吴政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