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动心, 网络刷单是骗局”

2020-07-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随着网购的兴起,“刷单兼职”应运而生。有些人禁不住诱惑,以为兼职刷单能轻松获取佣金,其实不然。那些无需垫付资金的刷单任务看似“安全”,背后却是一个又一个的陷阱。

近日,济川派出所民警就根据当今的刷单骗局拍摄了一部情景短剧,提醒市民预防刷单诈骗。视频中,主人公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房贷加上各种开销让他入不敷出,在经过多次找寻兼职无果后,一位陌生人建议他通过刷单可兼职赚钱,于是他便动心了。他通过对方提供的企业代付的教学视频进行操作,原以为可以轻松赚取佣金,没想到支付的是自己蚂蚁花呗里面的钱,再想打电话给对方进行询问时,对方已经联系不上了。

“现在这种情况蛮多的,我们接到不少报警电话。”济川派出所民警陈诚告诉记者,警方之所以拍摄这个短剧,是想以此来提醒市民要注意鉴别网络刷单骗局。根据接警情况,民警分析,目前市民刷单被骗主要由于三个原因,一是市民防诈骗意识不高,二是不知道何为刷单诈骗,三是急于想获得丰厚的利益。

“这个视频拍得好,骗子的操作手段一看就懂。”市民李女士看完视频后,跟记者总结了刷单骗局的手段:只要花呗和支付宝信用分高,即可企业代付,收佣金。对方热心提供教学视频,当刷单人跟着视频一步步操作时,瞬间钱就到对方账户了。他以为是自己操作失误了,其实他已经掉入刷单套路骗局的陷阱里。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切诱惑的背后都有一个更深的陷阱,网上任何形式的兼职刷单都是一种破坏正常网络购物秩序的行为,欺骗误导消费者,应坚决杜绝。千万不要轻易垫付资金,扫码付款后,你的资金没有任何保障。”陈诚说。他提醒市民,如果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保存好聊天记录和转款记录以供警方后期侦查办案。(汤纪文 陈华易)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