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宿松民警创作漫画 再现一线抢险场景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22:27:59

安徽长安网讯 出征、转移、守护、救援、服务……7月10日以来,宿松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长江同马大堤抗洪抢险的最前沿,争分夺秒、转移群众,竭尽全力、抗击洪水,日夜奋战、守护百姓平安,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瞬间。近日,该局民警吴效赓创作了一组漫画,再现一线抢险场景,向抗洪战友致敬。

“防汛抗洪,警察冲锋;紧急动员,挂旗出征;坝上抢险,守护家园;水中救援,为民安全;倾心服务,排忧解难;驻地巡逻,维护治安。”这是吴效赓为八幅漫画写的文字。

吴效赓的漫画作品源于宿松县公安局民警辅警赴长江同马大堤参加抗洪抢险的事迹,作品展现的每一个场景,都有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有民警辅警奔赴一线,火速开展救援的身影;有民警辅警合力抬起木头,筑牢大堤防线的无畏风采;有民警辅警在洪水中搬运沙袋,紧急抢险的惊心动魄一幕;有民警涉水背着老人,及时转移的感人瞬间;有民警帮助百姓转移冰箱,与时间赛跑的危急时刻……

“我想通过创作这组主题为‘洪水不退、警察不退’的漫画,再现公安民警在同马大堤防汛抢险的场景,让人们感受到公安民警在抗洪抢险中的责任和担当,并以此向默默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战友致敬!”谈起创作漫画的初衷,吴效赓说。(孙春旺)

帮民搬物

紧急救援

倾心服务

涉水救民

水上救灾

一线抢险

整装待发

驻点执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