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全国扫黑办安徽特派督导组下沉县区行业实地查缺检漏
稿件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3:24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针对池州“行业清源”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行业治理工作质效相对不高等问题,连日来,全国扫黑办安徽特派督导组深入矿产资源、九华山旅游等领域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

7月24日,特派督导组先后到池州市、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并对已查办的相关案件进行抽查。随后,特派督导组以返回不需陪同为由,虚晃一枪,中途调转车头前往矿产资源生产相对集中的贵池区马衙镇灵芝村进行暗访,实地检查整治情况。特派督导组成员以客户购买砂石材料名义走进两家企业,了解砂石原料来源、企业占地以及运输等环节审批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开采、强占土地、强买强卖等问题。

7月25日,特派督导组下沉到九华山风景区检查旅游市场整治等情况;听取青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检查“六清”工作进展情况,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督导。

在督导检查中,特派督导组发现,一些办案单位结合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分析研判黑恶势力背后的行业管理漏洞及深层次问题不足,“三书一函”质量不高,有的办案单位对整改反馈情况跟踪问效不够,少数单位对“三书一函”重视不够;有的整改事项涉及跨领域、跨部门,需多部门协作联动、综合施策,少数部门工作主动性不强,在合力上还有待进一步凝心聚力。有的行业主管部门在整改后期相对乏力,缺乏“钉钉子”精神,长效常治还不到位。有的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在经验总结和亮点提炼上做得还不精细,与“行业清源”创一流还有差距。

特派督导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10+N”行业整治力度,在全面推动行业整治上持续发力,对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做到“三书一函”应发尽发,监管缺失问题应查全查,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堵塞监管漏洞,推深做实“10+N”行业整治。要在边清边建上持续发力,及时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的成熟经验做法,建立健全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