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致敬最可爱的人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3:01

在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曾经历过令其骄傲一生的军旅生涯而今他们带着军人的优良作风投身于检察事业中。他们是:

1、查红兵,1987年入伍,原武警天津总队指导员。1999年转业,现任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获“全省优秀选派干部标兵”、“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上图中右四为查红兵】

听他说:军人,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精神,一份责任,一生信仰。多年的部队生活,已经把忠于职守、敢打硬拼、乐于奉献的作风深深植根于我的日常工作中,细致了解每位干警工作需要,协调处理各类事务,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疫情防控中舍我其谁,防汛救灾中冲锋陷阵,这已然成为我的工作常态。脱下戎装,服从组织,扎根在检察机关,但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今后,我会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展示一名军转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2、张拥军,1986年入伍,原省武警总队服役。1990年退伍,现任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听他说:1990年,我从省武警总队退伍,来到检察院,岗位在变,不变的是对岗位的热爱。几年的部队生涯,锤炼了我勇敢担当的品质,培养了我雷厉风行、严守纪律的作风。

从部队到检察院,我先后在办公室、法警大队工作,三十几年以来,我始终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部队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

3、程军,1991年入伍,原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话务兵。1994年退伍,现任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获三等功及“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听他说:1991年12月我从涉世未深的在校生迈入部队的大熔炉,来到了原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从严格的新兵连到总机班,从训练场上爬高上杆、负重收放线到负责总机班带新兵,经过三年的淬炼,把我培养成一位合格的革命军人,生命里有了这段光荣的历史,为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退役后来到检察院,单位把我分配到办公室做财务工作,对于没有任何专业背景的我来说,工作难度非常大。为了尽快适应新的角色,经常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发扬在部队时吃苦耐劳精神,严守岗位职责,不负众望,被授予三等功以及多次评为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4、章武,1991年入伍,原辽宁省锦州市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服役,1995年退伍,现在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听他说:我虽脱下了橄榄绿,来到了检察院,但军人的身份,我始终没有忘记。军旅生涯不仅是我生命中的一段履历、一种磨练,更像是一道烙印,永远留在我的灵魂深处,也直接影响了我现在工作的点点滴滴。

部队生活磨练了我的性格、毅力和品行,让我始终践行着“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原则,我的工作看似平凡而细碎,但我仍然会认真对待领导交办的每一件事,用自己从部队中传承下来的优良品质与作风助推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

5、刘大江1990年入伍,原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县养马岛某驻军分队服役,通信员兼军械员。1994年退役,现任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听他说:从部队到地方,从军装到检服,从检察人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忠诚!我常常告诉自己:“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从部队退役到检察院,听从组织安排,我来到太阳乡金竹坪村开展扶贫工作。从刚开始对扶贫工作的陌生,到如今扶贫工作初见成效。每天的早出晚归,每个节假日的值班在岗,每一次与群众的耐心沟通...

而之所以能够在扶贫一线长时间的坚持不懈,都是源于我骨子里流淌着军人的血液,源于我对检察事业的热爱。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而我也将继续秉承部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将军人的特质与检察的担当洒在扶贫一线。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最后,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祝福所有的军人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