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多点发力,将掀 “江淮普法行”热潮

2020-08-05  来源:亳州晚报

自2020年7月份至12月份,安徽省亳州市将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相关部门将通过法治实践、微视频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今年的“江淮普法行”活动以“加强全民普法促进全面小康”为主题,分为“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三个阶段。

其中,“普及行”活动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等为重点普法对象,将积极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开展十项重点活动,包括“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报告会、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法律六进”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等。

“宣传行”活动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党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10月份至12月份,亳州市将开展“督查行”活动,了解各地“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情况,督促各地落实“普、宣、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各地将把“江淮普法行”特色品牌活动作为推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贯彻实施普法决议的重要载体,推动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在执法、司法过程中普法,形成普法大格局。督查组将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