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在全省率先启用公安政务服务一体机

2020-08-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由蚌埠市公安局开发的蚌埠公安政务服务一体机率先在全省启用。它将公安机关各部门大部分窗口业务进行流程优化后整合于自助终端,实行24小时开放,大大方便了市民办理业务。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市公安局新设置的三台政务服务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中心工作人员姚涛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处理违法驾驶扣分,在政务服务一体机上,他利用午休时间,几分钟就办理完了扣分罚款业务。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涛:“以前处理只能去交警大队,相对来说还是稍微麻烦些吧,有了这个就非常方便,因为24小时的,在任何时候过来处理,觉得这个是非常便民的。”

市民万启凡需要补办驾驶证,他首先在自助体检机上进行体检,在出具体检证明后,进入旁边的蚌埠公安政务服务一体机,顺利补办完驾驶证。

蚌埠公安政务服务一体机由市公安局自主研发,系统融合打通了户政、交管、出入境三大警种业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台设备可以办理三个警种的业务。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科工作人员崔莹:“带上一张身份证可以办理三大项目,比如治安、交警,还有出入境。而且这台机子是24小时开放,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来,节假日都是可以的,平均一项业务是在2分钟左右。”

近年来,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科技创新,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永校:“能够网上办理的我们全部实行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适合自助办理的我们研发自助服务终端,不受时间限制,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公安政务服务新型模式。”(张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