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执行一家亲 皖翼联手精准“猎赖”

2020-08-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夏日炎炎,有你超甜”。8月4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封来自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法院的一封感谢信,满满的暖意从字间涌入心底,全国法院一盘棋,执行干警更是一家亲,携手“作战”,共同破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参与协助执行的裕安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宣圣文如是说。

据了解,永年区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邯郸市瑞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苏州露斯克特紧固件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奔驰轿车一台,然而被执行人却始终不配合交付查封车辆,该院执行法官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锁定查封车辆位置,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在六安市区出现,为使该案生效判决得以顺利执行,该院根据实际情况向裕安区法院申请异地协助执行。宣圣文接到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干警辛安建的情况汇报后,第一时间向执行法官了解案情,果断作出予以协助执行的决定。

8月3日9时,永年区法院执行四人组到达六安,宣圣文立即部署带领3名执行干警赶往涉案车辆处,并严格要求执行干警配齐配全执行装备,保证整个执行过程的公正、公开,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执行规范化建设的要求。

15分钟后,两地执行干警来到查封车辆地点,通过查看车辆的具体情况,核实此车辆即为查封车辆。为保障现场秩序,宣圣文要求执行干警严阵以待,时刻注意现场动态,预防突发状况,充分做好协助工作。

室外温度高达39度,执行干警个个汗流浃背,但现场工作依旧有条不紊的开展。通过车辆预留的联系方式,永年区法院执行干警将案件情况告知实际使用人,明确其享有的相关权益,该实际使用人最终交付车钥匙并配合法院办理相关事宜。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随着相关物品和材料的交接,该车辆顺利扣押,永年区法院干警们心里满是感激,由于案件后续工作还要及时处理,来不及寒暄随即返程,赶回河北后的第二天一早便发来了文中开头的感谢信。

一直以来,裕安区法院本着全国法院是一家的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快速有效地协助异地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着力构建异地协助执行长效机制,既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更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尊严。(裕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