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警方开通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举报通道

2020-08-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全面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中,池州市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为拓宽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来源,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参与度,近日池州警方开通违法犯罪线索举报通道,吁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据了解,长江池州段境内、池州境内水生生物保护区(贵池区秋浦河殷汇大桥至池口段长江口、东至县黄湓河下游张溪段)及有关自然保护区内严禁开展一切非法捕捞活动。在上述范围内进行破坏性、灭绝性、污染性等有关非法捕捞活动的,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有关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提醒,如果发现以下违法犯罪活动:在内陆水域非法捕捞水产品达五百公斤以上或者价值五千元以上的;在内陆水域非法捕捞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水生动物苗种、怀卵亲体或者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的水产品达五十公斤以上或者价值五百元以上;在禁渔区或禁渔期内使用禁用的工具(电网、密眼网等)或者禁用的方法(电鱼、毒鱼、炸鱼等)捕捞的;大量收购长江一般价值的水生生物的或收购长江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的;其他情节严重的非法捕捞情形,市民可实名拨打110报警或到就近的辖区公安派出所报案。举报人向公安机关举报并提供证据材料的,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视情奖励人民币200—1000元。(汪玉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