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合肥酒驾地图发布 共查处酒驾5291起

2020-08-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对于酒驾的查处,合肥交警从来没有松懈过。为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可谓严查重罚风雨无阻,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在以身试法,在法律的边缘疯狂试探。8月4日晚,合肥交警发布上半年“酒驾地图”,让人惊讶的是,平均每3个酒驾人员中就有1人是醉驾。

数据:合肥半年查获酒驾五千余起

半年过去了,合肥交警查获多少酒司机?这份刚“出炉”的酒驾地图可谓是一目了然。

据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合肥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291起,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559起,占比33.93%,平均每三个酒驾人员中就有一个是醉驾,醉驾可是涉嫌犯罪的行为。

合肥交警1-6月份查处饮酒驾驶、醉驾驾驶行为市区分布图上看到,包河区分别以274人和177人位列“第一名”,由于人数最多,地图分布已显示为醒目的红色。

此外,合肥交警还曝光了“四县一市”1-6月份酒驾违法行为分布。肥西县上半年查处饮酒驾驶司机839人,远高于其他县市。

为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合肥交警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依法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大家的平安出行路。

案例:酒驾致四人死亡,愿悲剧不再上演

2018年8月11日,肖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超速行驶至蒙城北路与天水路交叉路口北50米处附近时,撞上一辆拖拉机及其前方清扫道路的人员,致四人死亡、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肖某驾车逃逸。

合肥交警迅速确认肇事司机,最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依法逮捕,肖某血检结果为:154.6mg/100ml。

酒驾遇查处,加速闯卡被刑拘

2020年7月25日晚,一辆灰色宝马车沿合肥市天水路自东向西行驶至天河路口,经快检棒显示数值为27mg/100ml,疑似饮酒驾驶,现场交警立即示意驾驶员熄火下车配合检查,不料驾驶员却当即加速冲过检查岗逃离现场。

合肥交警立即展开调查,迫于交警巡查压力,驾驶人最终自首。经核查此人去年就因饮酒驾驶被处罚一次,醉驾被判拘役两个月。7月29日,驾驶人秦某因无证、饮酒驾驶追加处罚,依法进行罚款2500元,拘留10天。

酒驾、醉驾违法成本到底有多高?

●饮酒驾驶直接成本:

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直接成本:

处十五日拘留+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或者醉酒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直接成本: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其他隐形成本:

醉酒驾驶机动车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在入学、参军、就业、办理移民、出国签证、留学等方面对个人及其子女将造成不利影响,已在职的,将被开除公职,已入党的,将被开除党籍。(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