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交警:紧急救助受伤者 助人为乐树新风

2020-08-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一名女士手中拿着一副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树新风”字样的锦旗,送到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当面感谢大队民警何飞、辅警曹冠群、查辅宁的救助之恩。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7月16日上午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当日上午9时40分时许,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辖区老屋隧道内一辆装载收割机的轻型仓栅式货车与 一辆重型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后方车上有人受伤,需要及时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民警何飞带领辅警曹冠群和查辅宁立马赶往事故现场,并在路上联系了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后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表情极其痛苦,民警一边极力安抚驾驶员的情绪,一边帮助拆开驾驶室。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卡驾驶员终于被救出。随后民警和赶到的救护车将该名驾驶员及时送往医院治疗,检查结果是驾驶员腿部两处粉碎性骨折。考虑到伤者是外地人,对医院情况不熟悉,民警又帮忙办理入院手续、拿药、买饭。

10多天过去了,伤者手术特别成功,家属准备将其带回江苏老家休养。临走前为了感谢池州交警的迅速出警、及时救助、热情服务,家属特意赶到大队,表达感谢。(何飞 章迎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