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发起“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

2020-08-1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8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动员部署会,决定自8月上旬至10月底,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要求,全力投入“秋季攻势”各项工作,持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抗疫情、战汛情,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有力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今年1至7月,全省刑事案件发案数、八类暴力犯罪案件发案数、可防性案件发案数、“两抢一盗”案件发案数、“黄赌”警情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遇难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1%、10.5%、33.1%、36.6%、22%、32.1%和37.8%,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增长148.3%,有力夯实了服务大局全局的平安基座。常态化开展覆盖全警的岗位争先活动,今年以来,全省共有471个集体、3479名民警立功受奖,公安队伍积极向上、正气升腾。

会议要求,务必要提升站位。紧紧围绕中央“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推进“五防五打”,扎实开展“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竭力做好三、四季度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务必要抓实关键。打好保安全、护稳定的主动仗、攻坚仗、阵地仗、整体仗,盯紧抓实重点要害,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务必要强势发力,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把握好“快、狠、准”三个字,全面发起凌厉攻势,形成高压震慑。务必要综合施策,既要硬起打的一手,还要坚持多管齐下,注重规范执法,注重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取得最佳效果。务必要担当尽责。坚持以上率下、正面激励、从严管理多措并举,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向党和人民交上忠诚担当的优异答卷。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刘立兵宣读了《全省公安机关“守护平安—2020秋季攻势”工作方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厅设主会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皖公宣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