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市级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成立

2020-08-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宿州市社区矫正工作于2006年在宿州市埇桥区开始试点,于2007年全面启动。2012年,宿州市成立社区矫正支队,在全省较早实现社区矫正机构的队建制。2020年8月4日上午,宿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经市委编办批复同意,成立宿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宿州市社区矫正支队),为直属管理机构。

宿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是依据《社区矫正法》的有关规定,在全省成立的第一家具有独立执法资格的市级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统筹指导、协调与监督。

宿州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宿州市社区矫正工作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保障了社区矫正工作在法律框架下稳步运行,对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十几年来,宿州市社区矫正工作从无到有,从开始的摸索前行到现在的基本规范化。宿州市社区矫正工作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监管教育,注重抓主抓重,全市未发生社区矫正重大安全事故,没发生有严重社会影响的案件事件,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少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