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创办“双治”讲堂 打造教育培训新平台

2020-08-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图为首期“双治”讲堂现场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中院创办的以“讲政治、讲法治”为主题的“双治”讲堂正式启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副秘书长兼进修二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忠军教授作首期开讲。  张忠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基础、科学内涵和实践意义等三个方面,给全院干警作了非常权威性的解读和辅导,对于教育引导大家认真学习理解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强化人民法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性和指导性。

为加强新时代全市法院教育培训,深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广大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营造做“学习型法官”、建“学习型法院”的浓厚氛围,蚌埠中院近期印发“双治”讲堂实施方案,从2020年7月下旬开始,不定期开展“双治”(政治、法治)讲堂活动,侧重政治能力提升、职业精神培育、司法能力建设、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法官教学、案例教学。  蚌埠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创办“双治”讲堂,旨在通过有目的的邀请领导、专家学者来院辅导传授和发动干警登台讲授,加深广大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理解把握,突出加强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全面提高法院干警能力素质,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王龙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