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大客车司机甩客 男子一路徒步高速

2020-08-10  来源:淮河晨刊

近日,在宁洛高速蚌埠境内,蚌埠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高速路边慢悠悠地行走着。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原本他乘坐的一大客车要开到五河县,该男子后来却莫名其妙地被大客车司机“丢”在服务区。无奈之下,男子只能徒步走回家。  “当天下午,我们在巡逻时看到了这名男子茫然地在高速路上行走,身边是呼啸而过的车辆。”民警告诉淮河晨刊记者,他们了解情况后得知,该男子是从苏州坐大客车回五河县,在四方湖服务区停留。随后,男子被告知“这就到了”,司机让男子提着行李下车了。

男子懵了片刻后,无奈地提着行李上了高速。谁料,却走了相反的方向。正当他不知所措时正好遇见巡逻至此的交警。考虑到男子在高速路上继续行走会很危险,民警决定用警车先将其带至蚌埠北出口,并告知其具体回家路线。  高速交警提醒,行人上高速路上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前来处置。另外,如果是乘坐正规客车,不会存在未到站点就卸客的情况。乘客一定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乘车,并到正规车站候车大厅上车,购票前看清车辆行驶路线和目的地并购买保险,同时记下车牌号并保管好车票,以便保留证据,切莫为了贪图便宜搭乘路边兜售车票的“黑车”。遇到客车驾售人员要求在高速路上下车时,乘客有权拒绝。如遭遇甩客情况,请马上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

当乘客遇到客车司机强行卸客时,可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如果不幸被迫下车,应第一时间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再报警求救。       

(何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