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啤酒立马达到醉驾标准?这场交通安全宣传长知识

2020-08-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铁骑大队成立一周年,在万达广场开展“安全交通、你我同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在宣传台前,市民赵女士亲身体验了一回酒精测试。她喝下一小口啤酒,轻轻一吹,酒精测试棒马上亮起了红灯。

市民赵丽:“ 我就喝了一口,就简单一小口,之后酒精度数已经达到了120,你说如果你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喝一瓶两瓶,那又会达到多少了。就像这样就很不安全,咱们就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活动现场设置了警用摩托车试乘区、装备展示区、酒精呼气检测体验区、交通法规咨询台等,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示警用装备,介绍酒驾、醉驾,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交警还现场讲解“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大队长马超:“让更多的群众去了解我们铁骑,去理解我们铁骑,也是希望群众能够支持我们铁骑,能进一步提高我们铁骑在市民中的知晓度。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城市的交通文明出行进行普及宣传,让更多的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据了解,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成立一年来,队员们勇当维护秩序、打击违法、服务群众的“急先锋”,以“最快、最暖、最铁、最帅”的交警形象,实现了从“人海战术、汗水警务”到“最快双腿、最强大脑”的转变。一年来,铜都铁骑累计巡逻里程近30万公里,快速撤除事故现场3000多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000多次,帮助服务群众300多人次。(王成 查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