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上班去哪儿——铜陵中院举办暑期“亲子开放日”活动

2020-08-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家风问题,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

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打造党建品牌中,设立“家风润铜法”子品牌。 8月7日上午20名干警子女走进法院,参加“爸妈上班去哪儿——亲子开放日”活动。

追寻法院爷爷奶奶足迹——我是法治传承人

参观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文化展览馆,了解铜陵法院发展史。

模拟法庭审理活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参观法庭,熟悉司法礼仪,了解法庭审理常识,父女、母子同着法官袍。

播下“廉洁”种子——做有“廉色”的法院娃娃

共同表演“廉洁家风”微情景剧,让孩子们明白廉洁是幸福家庭的前提,也是助力实现梦想的那束阳光。

向校园霸凌说“不”——法院娃娃当仁不让

精心准备专题讲座,讲授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提高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互动问答。

寓教于乐的“亲子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父母的日常工作,加深了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更增强了做一名廉洁守法的小公民意识!

(吴天卉 于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