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法行政类省级个人事项将100%“全程网办”

2020-08-11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实习生汪涛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司法厅厅务(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省将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上加压发力,坚持线上与线下并行,推动建立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机制,构建司法行政部门牵头、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年内实现司法行政类省级个人事项100%“全程网办”。


安徽省司法厅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盯年度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紧抓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提高落实速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回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司法行政工作正常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安徽省司法厅详细制定了今年下半年工作的路线图,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求实求效,全面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在提高立法工作水平上加压发力;坚持协调与监督并举,在强化依法行政工作上加压发力;坚持内控与外防并联,在筑牢安全稳定根基上加压发力;坚持线上与线下并行,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上加压发力;坚持硬件与软件并用,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上加压发力。

安徽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说,要突出政治统领,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激励干事创业,全面落实“司法工作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要求,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理念、思路、举措之中,落实到发展和党建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突出统筹贯通,强化同向发力,提供精准有力法治保障,落细依法治省重点任务,压实法治建设责任链条,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