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500元现金券!合肥警方邀请市民参与电信诈骗有奖答题

2020-08-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您收到一条陌生短信,声称可以‘无抵押、快速放款',并附有一个申请贷款的陌生网址链接。您会怎么做?”从8月7日开始,合肥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与第三方平台推出“防骗滴答”线上答题活动,动动手指参与,增强辨别电信诈骗能力的同时,还可领取最高500元的第三方出行现金券,活动为期九个月。

市民微信扫码关注警方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界面,分答题和留言两种玩法。如参与“答题领红包”,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当期“防骗滴答”题目的正确答案,即可获得红包链接,一个手机号每月限领一次;而市民在每期“防骗滴答”推文下方留言分享自己或身边人识破骗局的经历,有6个精选留言名额,将随机获赠50元——200元不等的第三方出行现金券。九期的活动结束后,还有3个名额将获得500元现金券。

九期活动将一一揭开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八月“揭秘网络贷款诈骗”,九月为市民“揭秘网络刷单诈骗”,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则分别为平台投资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揭秘;明年一至四月,将推出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和游戏交易诈骗揭秘。

警方提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市民应谨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