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张太铁:强忍亲人离世悲痛,坚守庭审一线

2020-08-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被告人刘训、刘世红等2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于8月6日上午8时30分在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以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因该案涉案人数多、罪名多、案情复杂,庭审预计持续五天。

庭审现场庄重严肃、秩序井然,庭审程序严谨规范、层次分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被告人亲属近百人参加旁听。然而,庭审第二天,8月7日下午庭审结束已是下午6点,当该案承办法官张太铁手机重新开机时,短信显示来自家人数个未接电话及一条晴天霹雳的消息:父亲走了。简短的四个字是家人背后的支持和理解,家人知道如果关机多半又是在开庭,所以没打通张法官的电话,也就没再接着打。看着手机回过神的张法官,简单向本案审判长说明情况后,就立即赶赴70公里外的老家。8月8日上午8时,张太铁准时出现在第一法庭,严格按照《关于人民法院合议庭工作的若干规定》集中审理原则,不得更换合议庭成员的诉讼要求,强忍着失去亲人的悲痛,坚守在庭审一线。

为了充分保障被告人权益,为了保障案件庭审不受个人情绪影响,他强忍着不去想,若不是那双红眼,我们很难看到平静后面的纠结,可他呈现给公诉人、被告人的却是胸怀正义神态庄严,让我们不得不为之肃然起敬。

据了解,该案起诉书长达2万余字,卷宗材料143册,作为承办法官,为了保障案件顺利开庭,张太铁加班加点阅卷,熬夜也更是常事。他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严谨执着的敬业精神保证了裕安区法院涉黑案件庭审的顺利进行,这也是他平时工作的缩影。

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昊坦得知后,第一时间带队赶往张太铁老家慰问,并安排相关人员处理后续事宜。领导关心关爱干警,干警爱岗敬业,生动诠释裕安区法院大家庭的温暖与仁爱,也充分彰显了裕安区法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念与决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