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法律援助机构建立值班律师名册

2020-08-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落实《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改革任务》和宣城市相应改革要求,为“健全完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完善值班律师运行机制”,宣城市法律援助机构建立了值班律师名册。

宣城市综合社会律师和法律援助机构律师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准、业务能力、执业年限等确定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人选,征询行业协会和律师管理部门意见,党员律师、奉献精神崇高、公益时间相对宽裕、善与受援对象保持同理心沟通的律师同等条件优先,法律援助机构遴选了118名律师建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名册(法律援助机构的法律援助律师必须入册),并由入册值班律师组建成宣城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库和法律援助律师团。要求入册律师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职责,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主动接受、承办法律援助机构指派或交办的值班律师任务和其他法律援助事项。

为完善运行机制,制定了《宣城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管理办法》和《宣城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流程图》,规定入册要求、增减机制、工作程序、纪律要求等,明确名册留存有关刑事办案机关,优先安排入册律师承担刑事值班律师任务,优先指派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安排参与法律援助窗口或有关工作站值班,优先安排支援律师资源相对少的县域开展相关工作等。(翟永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