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区乌石镇“四心”抓实反邪教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17:42:58

近年来,黄山市黄山区乌石镇党委政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各项方针和工作部署,坚持“四心”工作法,狠抓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任务落实,被黄山区委区政府命名为“无邪教乡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乌石印象”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倾心抓好邪教工作防范,强化防控阵线。该镇把反邪教作为稳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充实组织,加强反邪教队伍建设,确保有充足人力保障,把工作落到实处。及时调整完善《乌石镇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方案》《乌石镇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保证工作循序开展。整合矛盾纠纷排查中心、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等部门的职能作用,由镇综治中心统一协调组织,实现资源共享,促进通力合作。落实每月一次反邪教工作例会制度,听取各村、单位反邪教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反邪教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反邪教工作任务。

细心抓好邪教工作排查,强化整治合力。该镇积极协调派出所、司法所,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重点时段和敏感时期结合等多种方式,对重点人员、聚会点和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重点检查宾馆、医院、学校、娱乐场所有无邪教人员聚集宣传。加强镇村联动,开展联排联查,认真落实教育管控工作,及时关注辖区范围内重点人员人员的思想和活动动向,引导病人积极就医,引导宗教人士正确传教,防止步入邪教歧途。坚持走群防群治的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共同参与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用心普及邪教知识宣传,强化舆论氛围。该镇注重抓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在宣传方式力求形式多样化。投资建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广场,制作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栏、宣传橱窗,图文并茂的宣传邪教的危害性,使反邪教工作家喻户晓。开展签订“家庭反邪教承诺卡”“党员反邪教承诺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家庭反邪教的内部堡垒。深入乌石、桃源、清溪中心学校举行反邪教知识宣传讲座,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者统一的反邪教制度,培养学生自我抵制邪教,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能力。结合“综治宣传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充分运用法律服务微信群、大美乌石公众号,使群众深入了解邪教的危害性,树立群众自我抵制邪教的自觉性。

精心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强化效力长效。该镇认真分析当前反邪教工作形势,按照“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依法打击极少数”的基本方针,依托镇综治中心和基层组织部门,积极开展教育转化工作。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各村定期开展排查和走访,了解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及时掌握思想动态,逐人进行帮教建档,对曾经习练过“法轮功”、参与“实际神”等邪教重点人员,运用心理调节方式进行矫治,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帮教,通过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等,促使其与邪教活动彻底决裂。建立健全防范控制机制,严密社会面的防范控制和管理,加强对主要公共场所、原邪教组织活动点等重点场所的巡查管理,在重要节庆日、重大活动期间加大防范控制工作力度,防止“法轮功”、“门徒会”等邪教人员进京滋事和在本区域内聚集滋事,按照“三零指标”的要求,切实落实防范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