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小案不小看!灵璧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80余起
稿件来源:法治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7:52:44

法治安徽网讯 灵璧县公安局以时不待我的作战精神,协同办案,盯案不放,在有关业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近半月的缜密侦查,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发生在“大走访”活动期间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深挖破案8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10余万元。

2020年7月14日,灵璧县公安局接到黄湾镇村民报警称:昨日夜里,其家圈养两只羊、四只鸡被现场宰杀后盗走。该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当地村民的恐慌,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黄湾责任区刑警队、视频侦查中队、黄湾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集中攻坚。

专案组经梳理串并,发现灵璧县黄湾镇、韦集镇、宿州市埇桥区、蚌埠市固镇县等地均有类似案件发生。经初步侦查认定为同一伙人所为,涉及此类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民警将该系列案件现场勘查情况进行汇总发现,犯罪嫌疑人骑着摩托车单独作案,车后面带两个绿色编织框,作案时间一般为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4时左右,从乡村小路进村,伺机作案,作案成功后,再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无论多么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也难逃刑警的法眼。民警通过摸排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从黄湾镇柯湖村一路向南,进入201省道后失去踪迹,民警大胆推测,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逃窜至固镇,兵分四路对犯罪嫌疑人消失的区域展开侦查,经过近三天的遁线追踪,终于在固镇县仲兴乡陈圩村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专案民警起早贪黑、克服炎热酷暑等恶劣条件,又经过近四天的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进入固镇县某小区。

随后,民警冒雨化装进入小区开展侦查,并对该小区的所有符合条件人员进行排查,经过大量工作后,一名租住在该小区的男子进入了专案组视线。该男子叫朱某凯,河南籍人,有盗窃山羊前科。经过反复比对、筛选、分析,专案组确定朱某凯为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经对朱某凯 的密切联系人进行分析后,民警确定该起盗窃案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和徐某也住在同一小区,且张某成、徐某均为盗窃前科人员。

2020年7月30日,黄湾责任区刑警队、视频侦查中队、黄湾派出所在有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固镇县某小区将朱某凯、张某成抓获。后专案民警乘胜追击,在固镇县城关镇五里井村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缴获蓝色摩托车一辆,弓弩一把,毒镖若干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流窜蚌埠、宿州等地盗窃羊、狗等8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1日,黄湾责任区刑警队、黄湾派出所协同特巡警大队押解犯罪嫌疑人朱某凯指认案发现场。押解指认途中,引来了不少群众观看,群众对犯罪嫌疑人所犯下的盗窃案件义愤填膺,纷纷怒斥:“一定要依法严惩”,同时对公安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任清尚 李思贤 法治安徽网记者 江新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