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退役军人网格员夏帮银:社区网格就是战"役"阵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6:15:15

安徽长安网讯 疫情防控初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既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的夏帮银主动请战,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能在疫情发生时为百姓站岗执勤、消毒消杀,这是我作为一名网格员的责任,也让我对社区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夏帮银是蚌山区黄庄街道和平社区第二网格网格员,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像上紧了发条一样,不停地在多种角色间切换,成了社区战场的“多面手”。

疫情期间,最重要的是守好社区居民的“家门”。要让居民安心“宅”在家里不出门,夏帮银颇费了一番心思。尤其是蚌山区和平社区辖区水游城发现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需要实施隔离封闭管理时,他更是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封闭楼栋里有儿童、老人和孕妇;封闭楼栋外,小区监管情况政策宣传、人员变动也随着形势每日变化。为了满足居家隔离户的生活需求,只要重点管控对象发来信息,无论多忙他总会第一时间回应。

“麻烦帮忙买瓶洗发水。”“麻烦买点水饺。”“孩子的奶粉没了,麻烦您帮忙购买。”......成了“跑腿员”的夏帮银对网格内的居民家庭了如指掌,也成了网格里的“活地图”。对于个别居民有特殊要求的,急办的马上就办,暂时办不了的,就真诚沟通以取得他们的理解。每每感到劳累时,他总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作为一名网格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守好网格内的每一员。”

疫情初期,缘于对真相的缺乏了解,部分社区居民出现恐慌心理,夏帮银和同事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居民微信群及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政府等有关疫情防控重大部署安排及疫情防控常识,为居民释疑解惑,并确保家家户户通知到位,男女老少提高认识。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你们想得很周到,我们感到很温暖!”这是夏帮银和辖区居民在微信中的互动聊天。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穿上军装,我是一名光荣的子弟兵;脱下军装,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然咱们的工作很平凡,但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这是激励我们更好前行的动力。”夏帮银如是说。

(倪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