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社区治安巡防队 助推平安建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7:52:44

安徽长安网讯 为助力建设平安社区,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巡逻防控、矛盾化解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近期,铜陵市天井湖社区着力落实“3+N”社区群防群治工作,不间断地组织社区治安巡防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车巡与步巡、白天与夜间、巡逻与盘查、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目标的巡逻力度,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

社区治安巡防队车巡

队员们身穿“红马甲”针对主要路段、大街小巷进行治安巡逻,巡逻中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等危害公共安全的因素,及时上报社区。对小区楼栋群众防盗、防火、防漏气、防漏电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并叮嘱居民群众要多注意小区安全,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事,在小区范围内形成了一定的治安辐射力。密切注意可疑人、事、物,严防盗窃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的治安秩序,同时向居民积极宣传平安建设及相关知识。

社区治安巡防队步巡

在巡逻中也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在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社区治安巡防夜间巡逻

(陈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