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开展"访万家"活动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问题

2020-08-14  来源:中安在线

致市民的一封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3日下午,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合肥市民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

“合肥交警访万家”活动就是通过登门等多种方式倾听民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处理、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效提升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该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线上,支队已经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中开设“意见收集”小程序,专门设置“意见收集”板块,合肥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合肥交警”微信公众号,经实名认证后,网上填写意见建议。

在线下,交警各执勤大队开设接待窗口“开门纳谏”,并依托各中队网格化勤务,开展上门走访和座谈“登门纳谏”,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政风监督员,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公交、出租及快递物流企业、小区物业、沿街商户等,及时了解各方关于道路交通的相关诉求,听取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警民热线

与此同时,合肥交警支队、大队分别建立“交警支队民意收集中心”、“大队民意收集专班”,向社会公布电话号码和在窗口设置民意收集点,广泛收集民情民意。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通过线上、线下提出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合肥交警将实行“统一归口、分级受理,及时流转、及时办理、及时反馈”。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给群众答复、解释到位;能及时解决的,及时给群众解决到位;当场答复不了、无法及时解决的,7天内予以反馈。

对于不属于公安交管部门管辖的问题,交警部门将及时向其他相关部门做好通报、向属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积极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合力。(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