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蛋黄派就酒驾?池州"一盔一带"宣传活动为您解密

2020-08-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吃了两个蛋黄派,酒精测试仪居然显示117.1mg/100ml!”8月4日,在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的“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警营开放日活动中,来自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一标项目部的一位驾驶员现场吃下两个蛋黄派,经酒精快速筛查棒检测,语音提示“有酒精”,后来又通过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测试值竟然达到117.1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酒精测试仪的小实验将警营开放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8月4日上午,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中铁十一局20余名驾驶人走进池州交警高速一大队的警营,零距离感受交警工作,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民警带领中铁十一局的驾驶人参观了高速一大队的警营文化墙和交通指挥分中心,并进行座谈。民警就“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用身边的事故教育身边的人,剖析了骑摩托车、电动车不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法律后果,给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还结合驾驶人的日常工作,别出心裁地开展酒精测试仪的小实验,精心准备了槟榔、啤酒、蛋黄派、藿香正气水、红牛饮料等5种饮料、食品。民警邀请中铁十一局的驾驶员现场品尝、饮用这5种饮料、食品,然后接受酒精测试仪的检测,看看是否达到酒驾标准。结果显示,这5种饮料、食品中,人饮用啤酒后会达到酒驾值的标准,吃了含有食用酒精的蛋黄派等食物,比较容易引起酒驾的“假象”。民警还以案说法,用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驾驶员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当日,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一标项目部有关领导还向高速一大队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携带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对高速一大队一线执勤交警进行亲切慰问,赞扬了交警们不惧炎热、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路面执勤一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奉献精神。(吴晓燕 许坤 兰明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