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出“标兵”!安徽公安27名个人和集体受公安部表彰

2020-08-1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实在太热了!”8月4日,池州特警支队训练场上热浪滚滚。战术射击、索降突入、垂直下滑,做完一套训练科目的特警队员们衣服已经完全湿透。

安徽公安实弹训练一丝不苟

烈日酷暑里,练兵正当时。安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战练结合、以练促战,着力提升广大民警政治素养和实战本领,为公安机关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障和素质能力支撑。

练出“标兵”!安徽公安27名个人和集体受公安部表彰

据介绍,大练兵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研发训练手册79本、教学微课程181部,开展集中培训1097场次,参训51472人次,开展基层送教1273场次,参训21893人次,视频教学平台累计学习152万人次,安徽警营练兵热潮持续高涨。

砺练精兵,锻造铁军。记者了解到,全省公安机关依托领导干部示范训、“四随五小”岗位练、警务实战教官一线单位全覆盖、“公安大讲堂”视频教学每周讲、警务技能分级分类达标考、最小作战单元协同练等教育训练“六项载体”,促进教、学、练、战一体化,推动实战练兵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

跑出的骏马飞出的鹰,训出的猛虎练出的兵。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练出了声势、练出了素质、练出了战斗力,锻造出本领高强、敢打必胜江淮公安铁军。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的一场场硬仗中,安徽公安队伍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组织得力、成效显著的练兵集体和勤于钻研、业精技强的练兵个人。近日,公安部在全国选树200个单位为全警大练兵“标兵集体”,800名同志为“标兵个人”,其中安徽公安机关分别有5个集体、22名个人当选。(皖公宣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