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做到“三快”“三加强”

2020-08-17  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记者 武新邦 通讯员 合 研 王宏礽 李冬旭)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专题听取了合肥市中级、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董开军指出,对照三年为期总目标和“六清”行动部署要求,要继续保持清醒认识,破解工作难题。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做到“三快”和“三加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一要快审,要正确处理效率和质量的关系,做到保质提速,按期完成结案任务。二要快执,执就是指黑财的执行,实现执行到位率大幅度上升。三要快建,要建立健全机制,固定经验做法,形成工作常态化。实现“三快”要做到“三加强”。一是要加强领导,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挂图作战、列表督导。二是要加强各方支持,做好保障。“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工作涉及到各个部门的协调,要加强互相协助。三是要加强审执协调,共担责任。在“黑财”执行上,刑事审判部门和执行部门要做好配合,加强源头治理、执源治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