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警力4317人次 抓获嫌疑人551人 合肥公安集中打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

2020-08-17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4日12时至15日12时,合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筑安5号”社会治安集中管控清查统一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行动期间,共查破各类案件27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51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万余起。

该行动是合肥警方今年以来第五次以“筑安”为代号,针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开展的集中攻坚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依托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涉黄赌毒、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以及酒醉驾、炸街车、假套牌等违法犯罪行为,主动进攻、以打开路,切实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行动中,合肥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按照“小规模、多点位”的“推磨转圈”集中清查要求,精准压降黄赌等治安警情,共开展清查行动21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2人。

统一行动期间,合肥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巡逻防控警力4317人次,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在启动武装卡点及治安检查点的同时,在城区范围通过部署武装巡控车组、PTU联勤巡逻组、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组强化进攻性盘查,控制并移交、审查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9人。

交警部门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整治交通乱点及查处严重交通违法为主要内容开展集中检查,共查处酒后驾驶91起(含醉酒驾驶15起)、查处渣土车突出违法253起、暂扣涉嫌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的大功率摩托车2台。全市道路通行整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