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董开军赴合肥中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17:50:25

作者:高宣、合研

安徽法院网讯 8月1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到合肥中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合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等参加调研。省高院、合肥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合肥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董开军听取了合肥中、基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合肥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照三年为期总目标和“六清”行动部署要求,要继续保持清醒认识,破解工作难题,加强督查督导,集中火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审判执行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提高黑恶案件审理进度和黑财执行到位率,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董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做到“三个快”和“三个加强”,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一要快审,要正确处理效率和质量的关系,做到保质提速,在快字上做文章,按期完成结案任务。二要快执,执就是指黑财的执行,要对照上级部门关于黑财执行的要求,实现执行到位率大幅度上升。三要快建,要建立健全机制,固定经验做法,形成工作常态化。实现“三快”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领导,对标对表。对照任务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实行挂图作战、列表督导,充分把握时间节点,推动工作持续向好。二是要加强各方支持,做好保障。“案件清结”和“黑财清底”工作涉及到各个部门的协调,要加强互相协助,做好各方面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工作进度,形成“一盘棋”。三是要加强审执协调,共担责任。在黑财执行上,刑事审判部门和执行部门要做好配合,加强源头治理、执源治理,落实“黑财清底”的要求,推动黑财执行到位率进一步提升。

张兵、朱兆法分别就黑恶案件审理、“黑财清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军、王晓东表示按照省高院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