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公交司机救下欲跳河孕妇,民警耐心开导使其回心转意

2020-08-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7日上午,蚌埠市淮河公路桥上演了一起公交车司机徒手解救欲跳河轻生女子的惊险场景,一心跳河求死的孕妇被公交车司机成功救下,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受到在场群众和公交车上乘客的一致点赞。

7日上午9时许,今年38岁的蚌埠公交公司132路公交车司机吴义驾驶公交车向平时一样在路面行驶,当公交车行驶到蚌埠淮河公路桥桥面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正在翻越大桥的护栏正准备朝桥下跳。吴义师傅赶紧将车靠边停下,打开驾驶室飞奔到轻生女子身后,双手将女子从大桥的护栏上抱了下来,该女子在吴义师傅怀里不停地挣脱,并哭喊着:求求你,不要救我,让我去死吧。吴义师傅劝了女子几句后,赶紧将女子抱上公交车,将轻生女子带到终点站,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史瑞莹立即带领值班人员程运龙、马路、戴长城等人赶到位于槐花园小区132路公交车终点站。民警向女子询问个人和家庭情况时,女子只是哭泣,一句都不回答民警的问题。二十分钟过去了,民警只好打开女子携带的小包,试图从中找到一些线索。令民警失望的事,女子的包里除了有几件化妆品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于是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寻找其他线索。

在派出所,民警给女子端来茶水,递上抽纸,通过近二个小时的耐心细致地开导,女子情绪慢慢有所平复。才将自己姐姐的手机号码告诉给民警。中午12时许,女子的姐姐和丈夫接到民警电话后,从凤阳县老家快速赶到吴小街派出所。

民警从轻生女子的家人处了解到,该女子姓王,今年27岁,已怀孕四个月左右。今天早上因感情一事与丈夫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从凤阳打车到蚌埠,欲在蚌埠淮河公路桥上跳河轻生,正巧碰到好心司机吴义将她救下。

在派出所里,王某和家人对好心司机吴义和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不再会作出过激行为。(司从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