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0-08-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管理能力,做好交通事故现场的应急救援和处置,增强联动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池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消防、路政、医疗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是在G0321德上高速池州长江公路大桥上(池州往枞阳方向),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因避险紧急制动撞上大桥中央护栏,其后方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空车)、小轿车避让不及时,发生连环追尾事故。事故造成面包车受损、一名人员受伤被困车内,小轿车内有一名人员受伤,三辆事故车辆占据全幅桥面车道,道路暂时中断受阻。

高速一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各部门人员按照分工安排,现场管制组民警立即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引导、现场隔离,确保现场秩序;机动组民警配合消防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拆解,协助医护人员对伤员转移救治;事故处理组民警立即开展现场详细勘查,采集、提取相关痕迹、物证,制作现场勘查笔录,现场利用执法记录仪拍摄记录。

事故现场勘查工作处置完毕后,清障车进入现场,将事故车辆拖走,清理现场,最终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经过各参演单位一个小时的协作配合,成功完成了此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演练结束后,参演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组织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和目的,有效提高了交警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协调反应和实战能力。(吴晓燕 许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