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公安牵头启动省际打击非法捕捞同步巡查执法行动

2020-08-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14日,由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牵头发起的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打击非法捕捞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在江西彭泽县长航公安码头正式启动,皖赣两省公安、农业农村、海事、水利等部门近百名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艇,对长江流域皖赣水域开展联合巡查执法。

这是宿松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农业农村部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行动中,来自皖赣两省公安、海事、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的八艘执法艇编队,从彭泽县长航公安码头出发,乘风破浪,向长江流域皖赣马当水域进发。

“携手禁渔 共护长江”“打击非法捕捞 保护长江生态”……每艘执法艇上都拉着醒目横幅,船艇两头的旗子在江风吹拂下,猎猎作响。

在宽阔的江面上,编队执法艇沿途搜寻是否有涉法涉渔作业的船只,是否有违法放置的网具。

“为配合此次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打击非法捕捞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长江航运公安局从九江分局、黄石分局、安庆分局抽调人员分别参加长江流域皖赣水域联合执法行动和长江流域鄂赣水域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切实在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营造重拳打击非法捕捞的强大声势。”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副局长吕才林介绍。

当日上午,宿松公安、海事、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执法人员,会同江西执法人员参加水上联合巡查执法行动的同时,组织公安交警、特警采取车巡和徒步武装巡逻方式,沿长江同马大堤开展巡查。

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在长江流域宿松段刘小圩水域开展巡查中,发现放置在水中的拦网,执法人员当场将其全部拆除,并对该拦网来源开展调查。

宿松县公安局副局长徐国林表示,“我们通过牵头发起开展此次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打击非法捕捞同步巡查执法行动,进一步凝聚执法合力,切实解决‘同管不同策、同江不同步’等问题,有效压缩非法捕捞生存空间。”

据了解,下一步,宿松县公安局将继续牵头发起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联合执法,加大检查频率,扩大执法覆盖面,营造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声势,形成强大震慑力,有效遏制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长江禁捕工作取得实效。(孙春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