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0-08-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8月13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女小组组织女职工及部分子女走进包河区望湖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大家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中,包河区望湖消防救援站有关领导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所在包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基本情况,然后进入互赠礼物环节,消防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小礼物,小朋友们也向消防员们赠送了提前准备的消防题材绘画作品。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微动漫微视频,在播放过程中,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加深了对火灾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预防等消防常识的了解。接着,大家参观了消防员的营房内务,看到他们的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划一,消防员还现场演示了叠被子,当软塌塌的被子被叠成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时,小朋友们惊讶不已,交口称赞。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威武的消防车,消防员详细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并现场示范器材使用方法,小朋友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认真聆听,并饶有兴趣地现场体验穿消防服和戴氧气面罩,更加直观了解了不同消防车辆的不同装备和消防救援器材的用途用法。最后,大家观看了精彩的消防演练,消防员们现场演练了火灾现场救援被困群众以及如何在火灾现场迅速用水枪灭火,并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也都跃跃欲试,体验了一下水枪喷水和干粉灭火器灭火。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对消防工作的各个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技能,也深切体会到消防员的艰苦付出,进一步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和社会实践,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