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8-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座谈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稳评工作经验,分析形势、通报问题,部署安排稳评工作重点任务。与会的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和一县三区政法委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谈经验、提思路。

会议认为,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对于推动矛盾纠纷前端治理,源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驾护航“六保”“六稳”工作,有重要促进作用和深远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保“稳”促“进”的高度,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关心的角度,推动、发展好稳评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稳定与发展并重,平安与民生共进,在稳评工作边试边行上,初步凝聚了共识、强化了意识,规范了制度,但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充分等“缺位”“越位”问题,创新开展稳评工作存在破题不够、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等短板问题,必须切实加以补齐和改进。

会议明确,下一步我市稳评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以提质扩面为目标,切实发挥好稳评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护航保障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顺利高效推进作用,在健全制度体系上下功夫,以中央、省委修订风险评估意见为契机,出台一批实招硬招,健全风险评估制度法规体系。在健全联动体系上下功夫,建立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等单位常态化稳评工作协调联络机制,建立稳评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在健全创新体系上下功夫,借鉴苏浙沪先进经验,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稳评工作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推动“第三方”稳评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