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上门服务”?原来是骗局!

芜湖警方跨省抓获两名嫌疑人

2020-08-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你寂寞吗?需要美女陪伴吗?”

“我们是正规服务公司,可以提供美女上门服务……”

如果有人通过QQ发给你这样的信息,你信吗?芜湖市一名男子信了。谁知,其在对方设下的圈套里被骗4500元。

8月11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经侦查将此案成功破获。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诈骗嫌疑人是千里之外的一对00后情侣。两人先后诈骗全国各地10余名被害人,诈骗得手5万余元。

案件回顾:小伙网上“艳遇”遭遇诈骗

小杨是名90后,家住芜湖市某小区。5月3日深夜,其在家闲着无聊,便用手机“搜寻附近人”。

“你好,朋友……”不一会,有人跟小杨打招呼。小杨立马加上对方QQ。虽然是陌生人,但并不妨碍双方天南海北聊天。

不到半小时,对方直截了当地问小杨:“你寂寞吗?需要美女陪伴吗?”一句话,撩起了小杨躁动的心:“你有美女吗?”

对方告诉小杨:“我们可以提供美女上门服务。只要你选中哪位小姐,保证满足你的要求。”

也许好奇,也许无知,也许真的寂寞,小杨答应了。于是,对方发给他一些小姐照片和“服务项目、价格套餐”,每个小姐照片上都编上号码。一个个身材火辣、面容姣好的女子照片让小杨心动。在对方建议下,为小杨安排了500元的套餐。

随后,在对方以“送小姐上门”要求下,小杨将自己手机号码和家庭地址发给了对方。很快,小杨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司负责“送小姐上门”的司机,需要给公司缴纳500元“上门费”。小杨潇洒地给对方发了3个红包共500元。

过了一会,经理问他“有没有传染病”,需要缴纳4000元“健康保证金”。小杨有些犹豫,但对方一番话打消了他的顾虑。“我们要对服务对象负责……”于是,小杨用支付宝转给对方4000元。

一共缴了4500元,却迟迟不见小姐人影,小杨感到不对劲。“是不是遇到骗子了啊?”想到此,他有点后悔,遂要求退款。不料,对方威胁道:“你耍我啊?当心我安排人上门打你。要想‘平安无事’,你再转3000元了结。”

小杨越想越觉得窝囊,决定报警。

缜密侦查缉拿一对情侣嫌疑人

赭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所领导连夜向分局侦查工作大队通报,所队联手对此案展开侦查。

侦查员通过回访被害人小杨,了解到其被骗过程。紧接着,根据小杨与嫌疑人QQ对话、汇款资金流水等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几经周折,最终发现嫌疑人账号在海南儋州。

8月8日,办案民警踏上去往儋州的动车。到达之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对嫌疑人展开摸排。每天,民警运用现代手段与传统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终于锁定嫌疑人身份及居住的小区,同时查明,与嫌疑人同居的还有一名女子。民警分析,很可能是其同伙。

8月10日,民警上门调查发现,两名嫌疑人外出。民警决定就地蹲守。

第二天傍晚,两名嫌疑人走进楼房。为确保抓捕嫌疑人时万无一失,民警与小区物业公司联手,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配合下,以“物业收费”为由上门敲门:“笃笃笃……我们是物业公司的。”

开门的是一名年轻女子。民警将其控制后,迅速冲进房间。此时,男子正在看手机,猛然见到几名青年人“闯”了进来,下意识地扔掉手机想逃跑,民警将其一把抓获。随后,在屋内收缴作案用的4部手机、10多张电话卡、几张银行卡。

一开始审讯时,嫌疑人试图狡辩。侦查员打开他们的手机,大量聊天记录、美女照片、收款红包、支付宝收款记录……对方顿时哑口无言。

一对00后情侣结伙诈骗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00后,情侣关系。男子叫杨某,女子叫何某。

两人都没有正式工作,经常囊中羞涩。今年4月,杨某想到“网络诈骗”,但公安机关打击厉害,一般诈骗不容易得手。两人想了半天,想到“网络招嫖”方式进行诈骗。他们认为,一般男子被骗后,碍于面子不会报警,也比较容易得手。于是,两人开始实施计划。

为了让人相信,杨某从网上下载一些性感美女照片,通过P图方式给每张照片编上号码。之后,利用手机各项联络功能寻找“猎物”。一旦有人跟自己联系,便将P过图的美女照片发给被害人,谎称是“公司可以介绍的小姐”,而且编造“服务项目”和“价格套餐”,特意注明“需要服务把位置发来……非诚勿扰”。被害人“上钩”后,嫌疑人利用多个手机一人分饰两角儿——或是公司经理,或是“司机”,给人以“公司挺正规的”假象。再以“上门费”“健康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让被害人汇款。何某积极配合。

如果被害人察觉被骗要求退款,杨某或将对方拉黑,或恐吓对方。诈骗得手后,两人用于挥霍。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网络诈骗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生活中要洁身自好;在网上交友时,应保持清醒、谨慎,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网友的说辞,答应陌生网友的要求,也不要将自己真实的信息告诉他人,并提高自己抵抗诱惑的能力。一旦遭遇诈骗,立刻报警!并提供相关证据,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张红 王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