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中院参加全国“目的地集中打印邮寄送达”测试演练

2020-08-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确保人民法院送达平台“目的地集中打印邮寄送达”功能正常运转使用,实现集约化送达,推动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化解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法院于8月17日上午9时开展全国各级法院“目的地集中打印邮寄送达”功能测试演练。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参加演练并顺利完成。

演练前,淮北中院参演部门确定演练测试专员及技术联络人,准备好电子版测试文书,充分做好演练准备。演练时,淮北中院准时通过人民法院送达在线平台向测试目的地北京市、青海省西宁市发送电子版测试文书,获得物流反馈,成功完成测试。 

“目的地集中打印邮寄送达”的具体流程是将要送达的法律文书转换为PDF格式数据上传至送达平台,按照当事人的邮寄地址发送至该地市的邮政集约送达中心,由该地邮政集约送达中心打印法律文书并直接在该市配送,实现集约送达。

此次演练依托近年来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成果,让各级法院熟悉“目的地集中打印邮寄送达”功能操作,为推广使用做好前期准备。“目的地集中打印邮寄送达”功能改纸质邮件的邮寄为数据的传输,实现送达事务的集约化办理,将会使淮北中院今后的送达工作更加快捷、规范、高效、精准,极大减少跨区域邮寄的在途时间,降低送达成本,提高送达效率,在方便群众诉讼的同时为法官减负、为审判提速,切实提高淮北中院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