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公安重拳打击电诈犯罪,今年已抓获230人

2020-08-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亳州市公安局积极转变侦查理念,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对全市范围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精准、有力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亳州市已经形成政府主导、成员单位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格局。” 8月12日上午,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孟祥国介绍道。

据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开展以来,亳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在全市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每天24小时实战化运转,对公安部、省公安厅下发涉电信网络诈骗的线索实现秒级响应,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落地打击。对于正在被诈骗或疑似正在被诈骗的群众,依托“亳州公安反诈工作群”第一时间联系被害人及家属、单位、辖区派出所开展紧急止付工作。对于已经受骗的群众,市局反电诈中心第一时间与各商业银行和三方支付机构联动处置,针对涉案账户及时开展止付冻结。

今年以来,亳州市反电诈中心共处置警情2376起,劝阻疑似被害人11142人次。止付涉案银行账户和三方支付账户3259个,止付金额4145万余元。截至目前,该市共收到公安部推送窝点地线索57条,已全部核结,抓获犯罪嫌疑人72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0起。

7月19日,利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队接公安部线索推送:广东省惠州市一贷款类诈骗电话疑似从利辛县城附近打出,要求及时开展落地核查工作。接指令后,利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连夜开展工作,经核查,最终确定涉案地为利辛金龙商贸港一网络工作室。经前期缜密侦查与周密安排,次日17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在网安大队、双桥派出所等警力配合下,20小时内成功将该网络工作室内2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扣作案手机百余部、电脑30余台、个人码簿及用于作案的资料50余本。经初审,该犯罪团伙对其虚构贷款平台客服随机拨打机主电话、诱导添加QQ号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中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以来,该市已抓获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230余名,同比增长453.66%。亳州市人民银行和市银保监分局指导各银行机构加强对个人银行账户和对公银行账户的管理,封停银行账户847个,配合公安机关冻结涉案账户253个,冻结赃款1120万余元。通信运营商加强行业治理,配合公安机关核查高危地漫游号码11192个,强制关停4493个。

与此同时,亳州市公安局多层面、多形式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营造全社会浓厚反电诈氛围,提升全民防范意识。让群众熟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