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综合警务站: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

2020-08-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7日8时40分,一辆警车在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大华广场站旁停了下来。车门打开后,大华广场警务站四中队处警长赵伟和便衣队队员将解某某带下了车。经初步讯问,解某某被移交给了湖东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这段时间,大华广场警务站民警在对辖区警情进行梳理时发现,有三名群众接连报案称,在佳山菜市场买菜时钱财被盗。通过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解某某最近一段时间在佳山菜市场频繁出现。

8月7日6时,大华广场警务站便衣队员前往佳山菜市场蹲点巡查。1个多小时后,蹲守在佳山菜市场的便衣队给赵伟传来消息:解某某出现了。随后,赵伟带上两名警力立即赶赴现场增援。很快,解某某被抓获。后经审讯,解某某很快交代了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2004年入警后,赵伟做过治安警察,也当过巡警。去年8月份,市公安局立足社会治安实际,深化巡防警务机制改革,首批4座集巡防、处突、打击、服务等功能齐全的街面综合警务站揭牌。赵伟调到大华广场警务站工作。“警务站24小时不打烊,突出打击防范主业,坚持‘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同时警务站积极发挥紧急救助‘驿站’、警务宣传‘阵地’作用,及时为处于紧急情况的群众提供帮助。”赵伟介绍道。

今年6月30日凌晨1时多,大华广场警务站接到辖区一位男性居民的求助,称其妻子马某在电话里说让他好好照顾家然后就挂断了电话。等他赶回家,却发现妻子不在家,茶几上有好几个空啤酒瓶,妻子电话也打不通,担心发生不测。接到求助后,赵伟立即带领同事赶到该求助人居住的小区。找小区保安询问情况、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发现马某很有可能往某广场方向去了。通过40分钟地毯式搜寻,大家在广场附近的一处小桥上发现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马某。之后,赵伟和同事立即将其抬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凌晨3时19分,求助人给赵伟发来短信:谢谢警官,人已经醒了回家了,向人民警察致敬!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次帮助市民解决难题,再苦再累都值得。”赵伟说,全面小康,少不了平安,小小警务站就是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永不打烊的服务站。

据统计,自大华广场警务站投入运行以来,累计接处警3140余起,救助服务群众370余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杨永凤 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