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打造“普法邮路”品牌 开启普法新模式

2020-08-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打造安庆普法宣传特色品牌,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宪法法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8月17日下午,安庆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中国邮政安庆分公司联合举办了安庆市普法邮路活动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方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彪,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宋武,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汪洋出席仪式。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司法局相关工作负责人,邮政分公司邮递员,各区、街道及社居委普法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司法局副局长曹秋生主持。

在启动仪式现场,李玉萍对我市普法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普法邮路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普法邮路的实施,在全省是首创,是司法系统和邮政系统在普法工作上的联合创新,是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机融合。在当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要不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统筹行业部门普法资源,建立互通共享工作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好用活”,普法宣传活动“精准普惠”,普法宣传机制“实效长效”。

罗光彪就如何做好普法邮路工作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和邮政系统将以创新“普法+邮路”建设为基础,更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提升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推进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玉萍为启动仪式揭幕并宣布“安庆普法邮路”正式启动。方智向全国劳模候选人普法邮路志愿者队代表授旗,普法志愿者随即开始全市巡游。

本次活动在网络上掀起热潮,网易新闻(安庆)在线直播平台观看量超19万人次。直播过程,很多网友对这一创新模式点赞并提出建议。

据了解,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邮政分公司将以“普法邮路”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积极打造“普法邮路”新品牌,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及法律服务的各环节,进一步拓展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切实提升普法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治素养。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