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中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提升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水平

2020-08-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8月19日上午,芜湖中院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机关党委换届和首届机关纪委选举工作。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听取并审议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丹凌代表上一届院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芜湖市中院机关党委在院党组坚强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芜湖市中院先后荣获“省第四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示范点”“全省法院党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并获评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机关党委和六个党支部获评全市首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党组织”,“党旗耀天平”党建品牌获评“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随后,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选举工作程序,表决通过了此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关于同意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首届机关纪委选举的批复》和候选人基本情况,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孙晨等7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冯晓雯等3名同志组成的首届机关纪委。

最后,胡敏对新当选的新一届中院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机关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机关党建工作是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需要,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民法院落地落实的实际需要。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牢记使命,扛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做到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在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用,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三是要认真履职,开启中院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芜湖市中院成立机关纪委,是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机关纪委要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勤勉履职、扎实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法院依法履职和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会后,新当选的中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孙晨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冯晓雯同志当选为首届机关纪委书记。

新一届机关党委和首届机关纪委的成立,开启了芜湖市中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征程。全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人民法院事业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朱蕾 娄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