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公安应急救援保障演练在太湖举行

2020-08-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有效提升水上应急救援保障水平,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水上应急救援保障能力,8月18日上午,安庆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主办,太湖县公安局承办的安庆公安应急救援保障演练在花亭湖举行,当地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地方海事处、消防救援大队、湖区管理和运营单位、蓝天救援队共同协作。当地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局交警支队及各县局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上午9时30分,随着总指挥长王屑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为确保演练真实合理,演练内容一是模拟太湖县连日普降暴雨,导致花亭湖水位暴涨,部分游客被困花亭湖小岛。警方接到求助报警后,组建临时指挥部、启动无人机搜索定位、出动橡皮艇开展水上搜救、动用救援无人机、智能遥控救生艇顺利将被困人员救出;二是模拟县城某小区地下车库有1名群众被困,指挥部接到指令后,立即联系蓝天救援队实施水下搜救。整个演练模拟真实,贴近实战,进一步增强了警务应急保障的实战化。

演练活动参演人员达100余人,出动车辆20余台、无人机6架、橡皮艇3艘,智能遥控救生艇2艘,增援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索、照明设备等救援物资百余件套。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有效检验了安庆市水上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切实推动了公安机关应急保障实战化水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