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值爆表,马鞍山交警不服“暑”

2020-08-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头顶骄阳、脚踏热浪、无惧酷暑,连日来,马鞍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交通疏导、违法管控、检车登记、教育宣传,处处有他们的身影。路面温度到底是多少?检验车辆,开引擎盖,会烫手吗?8月20日,马鞍山持续“烧烤”模式,记者来到路面、走进车管所,体验高温下的交警。

热浪滚滚,交警变“焦”警

8月20日14时45分许,江东大道与葛羊路交叉口,迎着滚滚热浪,楚江大队辅警赵陈铭戴好手套,走到中心圈,开始当天下午的路面执勤。烈日下的路口,车水马龙,大型货车一辆接一辆,路口站立不到十分钟,全副武装的记者全身已汗透。此时,放置路面的温度计已“爆”表,超过50摄氏度。身旁的赵陈铭满头大汗,骄阳下,一脸黝黑的赵陈铭更黑了,穿皮鞋的他开始来回走动,因为“烫脚”。

“今天有风,稍微好点,前几天,帽子都滴出水。”十分钟后,车辆变少,赵陈铭走到路边执勤,重点提醒不按规定行使的非机动车及行人,文明出行。

烫手引擎盖,一天开几十台

汛期结束,待检车辆增多,当高强度查验工作遇上高温天,双重考验下,交警车管检验员坚守岗位,毫不松懈,坚持把好交通安全“第一线”。

20日上午10时10分许,马鞍山车管所开发区分所,数十辆新车正在车检通道排队待检。待检区域内,几名民警正在忙碌,民警张超就是其中一位。“依照相关规定对包括车辆外观、发动机型号、轮胎情况等项目进行一一排查,否则一些改装车辆或者盗抢车辆易被遗漏,造成安全隐患。”机动车查验区,张超手持小手电筒,正在检验一辆新轿车。排队时,车主一般都开着空调,检车时,发动机虽已熄火,引擎盖依然烫,张超建议等2分钟。可为了更好更快地服务群众,张超表示,这样的烫手引擎盖,他每天至少开几十台。

和烫手引擎盖相比,露天广场上暴晒后密闭的客车车厢更像户外桑拿房,车内温度接近48摄氏度,发动机周边温度则接近60摄氏度。检查消防设备、查看座位、安全带等,系列检查不过5分钟,张超的警服已汗湿。张超坦言,因条件有限,全市三区三县所有大客车的检验都集中在车管所露天广场进行。

(刘小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