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长袖下的秘密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5:23:26

盛夏夜里,蝉鸣似不知疲倦得响着,偶尔一阵微风吹过,也只是吹干了湿衣,让人感觉凉爽几分。街道的路旁,不时有红蓝交替的灯光,透过婆娑的树影,把周围照亮。几个穿着蓝色制服的民警正矗立在街头,目光顺着路面巡视到街道的尽头。

“小李,最近是咋了?这么热的天,咋还穿着长袖。”

“最近身感不适,得多加防护。”小李边说,边无意间摸了摸自己的左臂,瞬间的疼痛感,让他打了激灵。

每到节假日,会有不同级别的安保任务,值班备勤就成了民警的日常状态。小李本应在家照顾休产假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儿子,可他却出现在巡逻防控的队列之中。

“小李,领导不是给你批假了吗?怎么你还来?”

“我们部门人少,总不能让别人连轴转吧,家里都安排好了,老婆和孩子都有人照顾,没事。”

重大的节日安保周期会很长,身为情报部门的小李,白天要收集、汇总、研判、上报等各种繁杂的信息,晚上还要加入巡防队伍进行夜间巡查工作。

几天之后,小李发现自己左臂和胸前起了许多水泡,而且还特别疼,去医院检查之后才知道自己得了带状疱疹。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自己生病的事未提过只字片语,为了不让同事知道,穿起了长袖制服,掩盖了涂满药膏打着绷带的身体。

深夜,小李的妻子打来视频,正在换药的小李慌乱地收拾了放在桌上的药膏和绷带,简单整理了下衣服。在打开视频的那一刻,妻子出着怪样逗笑了小李。小李深知,妻子在芳华之际操办家中琐碎的事物,长期深夜独居,出勤时担忧不眠,她总是简单的一句话“你去吧,注意安全。”报喜不报忧的小李掩盖了自己的病痛,让家人多一份安心,这是他最好的选择。

夜静了下来,唯独闪亮的警灯在街头不遗余力的发着光,看着灯火通明的这座城市,一份安心,一份责任落在警徽之上。不管是今天,还是即将到来的明天,守护从未间断,让这长袖下的秘密就此淹没,让他们不惧艰难的心,更加强大。(熊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