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2020年度全市政法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08-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4日下午,马鞍山市2020年度全市政法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市政法干部学院)举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干部学院院长吴桂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史达蓉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政法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马鞍山”为主题,为期5天,共设置11个辅导专题,邀请省市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授课讲座,市委平安马鞍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开发园区政法综治负责同志共50人参加培训。

吴桂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5月,经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马鞍山市成功入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第一期全国试点。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对标达标,确保如期完成试点任务;要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推动治理主体多元、治理力量多维、治理资源多样,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解决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夯实社会治理底座,创新矛盾化解举措,筑牢公共安全底板,优化公共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着力推动“三治”全面融合,充分发挥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德治的教化作用,健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发挥科技支撑引擎作用,大力推进智慧治理、智慧安防、智慧服务,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质效。(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