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骗局多 到付快递需谨慎

2020-08-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14日,马鞍山市网民小张收到了一个包裹,一共38元,需要到付,可是在他的印象中没有这个邮件啊!他天真的以为会不会是朋友寄给他的,于是就付款了。拆开之后里面的东西为粗制滥造的“GUCCCI”牌皮带,价值大概就4、5元,很明显他被骗了。于是小张找寄件人的号码想问个究竟,可是对方一直占线。后来才发现,原来快递单上有“重要文件”四个字,这是最新的一种快递骗局。小张在本地群内和网友交流后发现,近期本市多位网民都接到过类似的 “19元货到付款”、“29元货到付款”小件快递。

像这种类型的骗局,还有很多。例如:赠品自己支付邮费。现在很多微商,为了提高销量都会在原来的产品旁附带一些赠品,可是这些都是一起发货的,不在一起发货的情况属于少数。如果我们遇到这些情况,一定要问一下商家,不要轻易的去相信。因为这些骗子不会发一些有价值的赠品,一般都是一些纸巾什么的。到最后,才发现我们收到的东西与我们支付的邮费根本不能“同日而语”。

网警提醒:此类骗局,往往是由于我们对于自己的隐私保护不利而造成的。因此,我们务必要提高保密意识,今后网购的时候谨慎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还有,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小便宜吃大亏”。(马小安)

责任编辑:孙天艺